close

閱讀前溫馨建議:本篇包含老人很多廢話,因為基本上就是在寫回憶錄的方式,所以想到哪寫到哪。

想獲取任何一點有用資訊的人,可以直接看粗體字有沒有你想了解的主題

~~~~~~~~~~~~~~~~~~~~~~~~~~~~~~~~~~~~~~~~~~~~~~~~~~

去年暑假去了趟美國,約十天的時間

感謝偉大的科技部,也感謝前老闆推我一把 ( 其實是推我很多把

本來很怕坐飛機的我,因為前年去大陸參加過研討會,那時還有小夥伴陪,所以那時已經沒那麼怕了,但心理還是會亂想

殊不知這次,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就坐了四次飛機,完全麻木了

因為台灣沒有直飛波士頓的飛機,所以一定要在LA轉機一次,加上中間從波士頓飛到華盛頓,最後再從華盛頓回台灣

害我現在比較擔憂騎機車出車禍的機率> <

 

此行主要目的是參加在華盛頓舉辦的研討會,想說機會難得所以提前三天出發先去波士頓玩

 

去美國要搞定甚麼? 1. 護照  2.簽證 3.網路  (國際駕照看有沒有需要)

護照幸好我前年就辦好了

簽證的話,因為我當時是停留少於90天的觀光或商務目的,所以可以辦理免簽

但就要先申請好ESTA,手續費15美金,可以線上刷卡

申請ESTA的詳細步驟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教學,老人就不多說了,因為我也忘得差不多了(欠揍

但有小建議是,可以先找好旅行期間內要住的旅館、飯店、民宿甚至你是去親戚朋友家借住,因為聽說有了落腳地址ESTA申請比較不會卡關

我當時是先在Airb&b上找好要在波士頓與華盛頓住的民宿後才申請ESTA的

至於網路,雖然在網上查資料聽說美國很多公共場合都有wify,我住的民宿也有,但我因為打算靠google map走天下,所以沒有隨時可使用的網路不行

當時考慮了以下幾種,分別列出我最後有選或沒選的原因

網路分享器租借一台分享器、經過計算價格後我認為如果是多人共租就很划算,但對於單人的我來說是很貴的

網卡可以購買網路預付卡,到了當地再把網卡插上,就有網路,應該是最多人使用的方法。可以在網路上一手機型號訂購,很方便

漫遊直接跟電信公司說要在甚麼時候開啟漫遊,費用依電信業者各有不同,但可能是三者中最貴的

沒研究還好,一深入了解想法就是「我的媽呀」

剛開始剔除分享器後,當然會想挑網卡這個最普遍的選項,但爬文後才知道,網卡到底能不能用、往宿會不會卡取決於手機型號、手機廠牌,以及美國當地電信業者

老人當時手機是Sony Xperia Z3,而這支手機(或sony其他手機)可接受的網路頻段與美國最大電信業者AT&T的網路頻段重疊甚少

想當然爾,如果是蘋果的話到美國根本不用擔心,因為AT&T當然會要滿足大部分人使用的手機廠牌的頻段

也就是說,就算我買了網卡,也還是會面臨沒有網路可用(手機可接收頻段與電信業者提供的完全不符),或網速非常卡(重疊頻段少)、卡到要吐血根本無法靠google map旅遊的境地

一度真的很想換蘋果,非常想

甚至還考慮起漫遊,但我其實也不是很確定漫遊是否就一定能用

最後我是購買了遠X的美國遠遊卡,基本上類似網卡,頻段也沒有完全重疊

但是基於網卡還要等網購時間、要負擔網購風險等(ex自己沒調查好導致買錯網卡),還有我在電信行諮詢了櫃台小姐,她說「應該沒問題」

所以最後選擇遠遊卡,到美國後再把卡片換上取代原來的sim卡,這樣不僅有網路,還有一個當地可用的電話號碼,可以撥電話及傳簡訊,這是一般網卡沒有的

費用稍貴但我使用起來很滿意,雖然電話功能沒用到但你知道有好像會比較安心XD

網速雖然不是說很順,但不會卡到吐血,我邊走邊靠google map指引沒有問題,地圖上的小藍點都會即時跟著我移動

 

搭飛機步驟:領登機證→出境→找到登機門→等待、搭飛機→下飛機並入境→領行李(我帶的是可以登機的登機箱,所以不用領行李)

出發去波士頓(先到LA)的班機是頗早的,還要提早三小時到機場所以起的要更早了

說實在的,樣貌都沒變的桃園機場令人感到很安心,減低了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的焦慮感

然後我的指甲剪在安檢時被沒收了!!是有多怕指甲剪傷到人~

直飛到LA要20多個小時,坐到屁股真的快爛掉,下次要是時間充足我想我會買不用一次坐這麼久的,在別的國家先轉機

途中的景色,原先還有一點害怕坐飛機,但幾個小時候就開始小無聊了XD

我坐靠窗,旁邊坐了一個小男孩再來是他爸爸,然後是走道

而無聊的話當然會想來看看飛機提供的螢幕和有哪些電影嘛,我看了下,居然有我一直想看但太忙所以沒去看的「搶救千金」耶!

(圖片取自奇摩電影)

但是、但是,我看過了預告,基本上內容是不太適合小朋友的,裡面甚至還有「洗鮑魚」的橋段(哭笑

礙於我旁邊的小朋友偶爾會看看我在看甚麼,所以我只好忍住了QQ

但以不常坐飛機的人來說飛機上的電影還是滿多我都沒看過的

我還看了韓綜「看見你的聲音」,整體來說,去程還滿好殺時間的,回程就有點痛苦不知道為何

空姐都跟我說英文......why~? 雖然我英文程度還可以啦XD 但黑人那種機關槍又很多簡語、流行語的我是很勉強

要降落前,非美國公民的人還要填一張調查表,空姐會發

大意就是你有沒有帶不該帶的東西啦、你行李裡裝了甚麼、帶多少錢、想幹嘛之類的

我其實帶了茶葉,為了我偏頭痛的問題,這種農產品有點尷尬

我還鼓起勇氣問了小男孩的爸爸(因為從他們對話中得知他們幾呼是生活在美國,偶爾回台灣的樣子),結果他跟我說你就填都沒有帶,他們不太會看(哭笑

但畢竟我第一次去,又很會亂想

我幻想到要是他們檢查我行李結果發現我有帶茶葉,可是我卻寫沒有呢QQ

所以我有老實寫,但結果好像真的沒看(好哩家在)

非美國公民入境有點麻煩,但幸好機場裡的人員都還滿親切的

在入境安排好的路線上,有要自助使用某種機器,它會拍下你的大頭照,完成後才能接受最後的入境審問

審問我的是一張黃種人臉孔,有點帥XD

我本來已經拿出ESTA申請通過的文件遞給他,他酷酷兇兇地說:「I don't need that.」

然後問我來這幹嘛,我說研討會;他又問甚麼研討會,我就說給他聽;還補充會先去波士頓觀光

然後我就順利入境了,YA~

 

剛出洛杉磯LA的機場,空氣有點濕冷的感覺,我還不太敢相信自己真的一個人到美國了

渾身上下的細胞都因興奮在微微顫抖,我還自言自語說:「can't believe I'm in Los Angeles!」

然後就拖著行李要趕快找到我前往波士頓的登機處

坐的是Jet Blue航空,還不錯

領到登機證後遇到一個華人用中文問我怎麼領機票,我告訴她要先找到她的航空公司在哪一區,而機場其實都有標示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弄懂的,因為前年去大陸我壓根沒在管這些,都是緊跟著同行隊友

找到你的航空公司後,你可以把護照交給櫃台人員跟他們領登機證,或使用自助式的機檯(有分航空公司喔)

我好像還是跟櫃台人員領的,因為我買的是套票,要用上一段飛機的登機證去換下一段的,那時我也沒用過自助式的會有點怕怕der~

小建議:可以先背下你要去的機場的代碼,例如洛杉磯國際機場是LAX,波士頓的愛德華‧勞倫斯‧洛根將軍國際機場則是BOS,這對使用自助機檯來說會較方便,登機證上寫的也是代碼,你才知道有沒有拿錯

以及你要去的地方所屬的州,例如我要去的波士頓屬於麻塞諸塞州(麻州),簡稱MA,在桃園機場時就有派上用場

在等待班機的時候,趕緊把我買的遠遊卡換上,按照指示設定好。通常機場也有免費網路,但我在LAX時卻連不上,遠遊卡也是。

但後來到波士頓出機場就可以了,不知道為甚麼在機場內不能用。

 

到了波士頓已經頗晚了(十點、十一點的樣子)

因為跟民速房東說好拿鑰匙的方法(不用碰面),所以我也不太趕時間,很累很想休息就是了

出機場確認網卡能用後,馬上報平安,真是鬆了口氣。

我隨後招了輛計程車(門口計程車還滿好招的),告訴他我要去的地址就前往民宿。

我租的民宿不算在波士頓市區,而是在市區北邊的Medford(梅德福),不過讀了Airb&b上住宿者的回饋評論,說坐公車到市區很方便後,我就租了

當然,遠離市區的民宿價格會便宜許多。

計程車司機市的黑人,還留著很酷的辮髮,粗粗的一條一條的那種,我們一路上都沒說話

我打開google map看著藍點越來越接近我所輸入的民宿地址,默默放下心來梅碰上壞人哈哈

等到要給車前的時候,可怕又重要的問題來了,那就是小費!!!

沒錯,別忘了美國是要給小費的地方啊。但不是每個情況都要給,例如你去grocery store(雜貨店)就只要付你買的商品的錢,偶爾旁邊會有小費箱,不給也沒關係

但計程車是肯定要的,在司機報上價錢後,我還跟他說等一下,然後馬上用手機計算機算車費乘以1.5倍是多少 (如果不想煩惱要給多少,給1.5倍是大概不會錯的)

但當時我身上都是大鈔,有點尷尬,不太確定的問他可不可以找我錢(扣除車費以及小費)

他說可以,我以鬆了一口氣的語氣說:「謝謝,這是我第一次來美國。」想表示如果小費給的太少是人生地不熟的關係,希望他不要太介意。

他有點驚訝,回道:「喔,真的啊?你來自哪裡?」

我說:「台灣」

他看起來像知道又像不知道這個國家。

「祝你在這邊有愉快的時光。」他輕快的說。

我再次道謝,搬下行李看著計程車遠去。

轉身看著我的民宿,是一幢典型的木造美式房子,有三到四層樓,每層樓有兩戶。

我的房間式某層樓、某一戶裡的某間房,和其他人共用客廳、浴室、廚房

房裡非常安靜,忘了客廳的燈是否本來就亮著,我沒有多做探索,馬上找到我的房間並確認門鎖上

看著和網站圖片裡一模一樣的床和房間擺設,這漫長的、從台灣凌晨五點開始、因為時差而超過24小時的八月某一天終於落幕。

arrow
arrow

    Jessh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