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手機遊戲 ── 菇菇巢穴~~

遙想當初智慧型手機剛普及沒多久、第一款菇菇遊戲(應該是觸摸偵探?) 剛出的時候,

身邊的人時不時就要把手機打開來採收一下菇菇啊XD

相較於放下營養劑之後就只能等待,能不能種出圖鑑上沒有的新菇菇完全要靠運氣,

這款「菇菇巢穴」則比較沒有那種長時間等待而又等不到新菇菇的痛苦,還可以看到可愛的"方吉"(funghi)也就是菇菇在你精心布置的巢穴中愉快的生活喔~

Screenshot_20171020-123622.png

菇菇們一旦相遇便會交談,平時偶爾會幫忙生產﹍﹍但仔細觀察的話有時候只是在聊天哈哈

累了就會變枯枯菇菇,就會回到自己家休息,休息好了會去椅子或遊樂場等可以恢復情緒值的的地方玩樂﹍﹍老人我也好想當菇菇啊啊啊(扯頭髮)

鋸木廠 → 旁邊兩隻根本只是在說風涼話吧喂!

麵包店

正在家裡休息的枯枯菇菇

而這一切的開始,是從B1開始的,玩家要從地下第一層開始與"菇一"一同打造巢穴,讓巢穴壯大!

增加菇菇的方法,就是由地面上的招募所招募菇菇

這部分就有點運氣了,路過的菇菇不見得會是你想要的,會坐進招待所的更不一定

可以投其所好,根據不同菇菇放上其喜歡的招待品,但菇菇會不會坐進去也還是看運氣,只是提高路過機率

不知道新出現的菇菇喜歡甚麼,可以趁牠路過時點擊牠,就會顯示喜歡的招待品

菇菇還在喝茶呢,多可愛~ 

其實遊戲中例如生產食物的菇菇們在工作時遇與閒置時都會有不同動作,各位可以仔細觀察看看

而菇一便是遊戲的主角(下圖左)

菇一、傘玲(紅色)以及鉅藏(青色)算是三個主要角色,推動著許多劇情進行

沒錯~是有劇情的喔,但是沒有負擔,而且也很溫馨有趣,也非常的「菇菇style」

怎麼說呢? 像是到後面第二次更新的劇情有個法老菇菇靈魂佔據了寶藏王的身體想建造宮殿,

結果寶藏王的身體越來越衰弱,我想說:「天啊,我只是想輕鬆地玩遊戲啊> <不要給我看這麼沉重的劇情!」

(不怕先知道劇情者再反白)但結果法老菇菇只是借用一下身體之後就還給人家了有沒有溫馨回來XD 

老人我甚至還對鉅藏的個性有點沈船哈哈哈 (玩個遊戲也能發花痴)

隨著劇情的推進等級也會提升,會路過地面上的稀有菇菇也會增加、可以研發的設施、房子、裝飾等亦是

裡面還有帽子店、飾品店等,可以為菇菇製作能增加能力值的裝備,以利於去洞穴探險

撇開能力值不談,各種裝備也是非常可愛~

我當然是醉心於跟食物有關的一切

 

製作裝備需要的錢需要完成委託獲得

去洞穴探險除了可以獲得物資外,某些物資達到一定得蒐集數量後,也可以獲得稀有的招待食品,至於還有多少要蒐集可以從寶藏王那裏看

稀有招待食品用來招待只有那樣食物才可以吸引得到的稀有菇菇 (路過率明顯大增

但是幾乎只要招待所有空位,該稀有菇菇就會坐上去

目前所有的稀有招待品和對應的稀有菇菇 :

兵糧丸 → 忍者菇菇

緞帶瑞士捲 → 緞帶菇菇

未來麵包 → NEO菇菇

青綠汁 → 鱗柄白鵝膏

熊貓饅頭 → 功夫菇菇

葉綠素餅乾 → 雙葉菇菇

霓彩納豆 → 燈飾菇菇

越冬高麗菜 → 高麗菜菇菇

白色貓糧 → 白貓菇菇

冰錐霜淇淋 → 冰錐菇菇

 

喜歡青綠汁的「鱗柄白鵝膏」(???

反正會想玩這個遊戲大概也會希望蒐集到所有菇菇吧,所以要努力去洞穴探險

圖鑑的解說還是一如既往的有種「菇菇style」的幽默XD

分享一些我的巢穴的角落~

泡澡~

用菇菇寶珠換來的溫泉~! 菇菇寶珠基本上不用課金,每日登入或達成遊戲進度就會送很多

但是不覺得這溫泉很像味增湯嗎? 然後在配上像鴨子的菇菇﹍﹍鴨肉味增湯?!(說好得溫馨治癒呢

從洞穴探險累積物資數量達到一定除了招待食品外,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樓層套件,也就是裝飾

最後我把桑拿、溫泉這幾層配上新拿到的樓層套件「露天溫泉」變成暖呼呼的兩層樓,

那蒸氣冒得﹍在上禮拜北台灣該死的十度以下真的是越看越想翹班去泡溫泉啊啊啊

咖啡廳

 

還有還有,最近如火如荼進行中的春天活動──「櫻花菇菇等待春天」

經由派出菇菇到洞穴探險可以獲得"春天的碎片",依據不同數量可拿到櫻花坐墊、櫻花壺、櫻花樹等裝飾,

最、最重要的是,收集一定數量的春天的碎片還可換到"櫻餅",可以放到招待所吸引"春天菇菇"喔~

我知道日本去年已經辦過一次了,台灣不知道這次之前有沒有辦過,我開始玩菇菇巢穴時根本沒有這個活動,我本還以為我永遠都拿不到春天菇菇了(泣

洞穴分前途、中途、深處,後期獲得碎片的速度會快很多,不用擔心拿不到獎勵

活動到2/20,大家要好好把握啊~

 

最後,要提一下數據繼承的部分

老人在遊玩到等級頗高的中間,其實有換手機,本來想說我有保存玩家ID,要繼承數據應該不難呀~

結果......

上圖左上角是玩家ID,但當我拿著新手機按下左下角得繼承數據後,出現以下畫面

密碼?="= 我當初有設過密碼嗎??

千懷疑萬懷疑自己,各位朋友,你當初,真的,  沒  設  過  密  碼!

我還以為自己忘記密碼,寫信去問客服(尷尬

發現問題癥結後又再寫一封請客服不要裡我的信XD

那麼到底密碼要從哪裡得到呢?

請先進入"舊手機"的遊戲中,然後進入設定

點入繼承數據後系統就會跟你確認是否真的要進行數據轉移,確認後就會給你一組密碼

接著在新手機輸入你的ID以及剛得到的密碼就可以囉~

老人我在google play的留言區看到很多人說沒辦法繼承數據,也沒什麼人分享成功的案例

但是直接搜尋就有找到,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但是如果你沒有截圖保存玩家ID的話,那我也是救不了你的啦www

 

 

 

 

 

 

 

arrow
arrow

    Jessh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