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終於、終於砸錢買下想要好幾年的繪圖板

至於狠的下心的原因......是被某件事刺激到了(算了甭提了)

但剛好碰上Wacom正在做類似週年慶回饋的促銷,不僅版子本身打折

上傳發票還送專用保護套及擦拭布

更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可以用990元的加購價買到Corel Painter 2015!!!

該繪圖軟體沒打折原價可是要一萬多啊啊啊

這也是使我終於狠下心的另一個原因,錯過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

好啦,廢話夠了,開始正文 (只討論Wacom的產品)

 

在買前老人我也是做了很多功課,也看了一些人的購買心得,跟大家分享一個我覺得還不錯der:

Ghost & Ponny Blog - Wacom INTUOS 創意板 pen small CTL-480/S0 我的新玩具之不專業開箱文

裡面有一個表格整理的很不錯,建議也很實用 (切身之痛QQ,等等會提到)

Wacom 的 Bamboo系列已經停產了,可是如果上網搜尋還是有很多這系列的心得文。

現在有INTUOS 和CINTIQ,

INTUOS 是比較推薦給入門新手的,或非專業、業餘之類的人,價格親民又實用,基本該有的都有

CINTIQ 則是給豪厲害、豪有錢的人用的,版子上直接有液晶螢幕可以看,一般人用那麼好的也是浪費啦~

那麼,到底該買大、中、小哪種尺寸呢?

經我閱文無數(之沒有)加上實際體驗後,新手買小的就很足夠啦!!

我本來也想買中的,但看到有人說買太大手會像在大房子裡跑一樣累死

跟滑鼠不同,繪圖板上一個點對電腦就是一個點,想從最左到最右邊手就是要乖乖動,

滑鼠的話手腕停在原地滑啊滑啊滑就行了

所以我很慶幸省了尺寸的錢~

但是!!!!!

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到底要不要買有觸控功能(Touch)的呢?

雖然我分享的那個連結的大大都說會礙事所以他沒買了,

但我那時覺得「應該會很方便吧」、「說不定我用得很順」、「觸控感覺很高科技很現代感啊」之類的

所以就買了INTUOS Pen & Touch (small)

然後真的開始畫時就小後悔了,觸控在干擾我啊啊啊啊 冏

後來就都關掉觸控畫,差快一千多塊錢的樣子> <

不過都只是參考啦,一定也有人覺得觸控這個功能很實用也用得很好吧,是我手殘 ( 拭淚

 

 東西送來時箱子長這樣,用Yahoo訂的

DSC02731.JPG  

拿出來長這樣

DSC02732.JPG  

DSC02733.JPG  

 

好興奮啊~

DSC02735.JPG  

覺得官方提供的板子大小幾乘幾很抽象的話,旁邊有美工刀(小綠)可以對照一下

畫筆也跟一般的原子比大小差不多

DSC02737.JPG  

DSC02736.JPG  

內容物總共有: 

繪圖板

附在板子裡的替換筆蕊

活動贈送的筆蕊

USB連接線

說明書

驅動光碟

DSC02738.JPG  

不知道為甚麼,驅動讓我覺得很頭痛,也不知道是電腦過熱還是版本太舊跑失敗,讓我怒等隔天重試

幸好最後跑成功了

然後用起來跟滑鼠滿不一樣的,不過試著畫了一個小插圖後就適應的差不多了

多多練習就能輕鬆上手囉(應該吧(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圖板 開箱 wacom intuos
    全站熱搜

    Jessh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