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了看似悠閒的一天後,就是枯燥的會議了

儘管我偶爾會有覺得不錯的實驗想法,但大部份時間都感到無趣,

"神遊"期間我"認真"思考後覺得學術這條路我到底還是沒興趣的

但是給你們看一下,會議展示廳那麼大,這還只是二樓,搭電扶梯到一樓有吊著水晶燈的餐廳

還是一句話,地大就是任性XD

不過台灣好像也不太捨得花大錢租太好的場地就是了。

另外,與會者分住在山莊內幾棟樓,不管是去別動串門子還是到會議樓,都請一樓小姐叫車來載就行

車子就是在電影裡看到高爾夫球場裡的那種車,隨叫隨到

我差點就以為自己是有錢人了~ 要不是做研究來參加會議,我可能一輩子都遇不到這種生活體驗

所以有時候又覺得做學術也不錯...好矛盾> <

 

晚上自由時間又去了萬象城

因為只有這裡好去(哭

廣西有名的景點像桂林的行程都是在會議結束後,可惜我家教授沒有要繼續留下來

真的真的很想去一次~~~

晚上還是只有我們學生去,而且這次我們要在那裏吃飯!

雖然會議方的伙食還不錯,是自助餐式的,但兩天下來發現午、晚餐的菜色都差不多

也就是菜很好,但都一樣 ( 冏

所以有人實在受不了了說今晚一定要出來吃

然後我們就挑中一家叫"外婆家"的餐廳

京醬燒鴨 ( 我掰的,因為打這篇文的時候已經忘記菜名了 ( 慚愧

辣炒土豆片(菜名仍是掰的

酒香炒豬肝 (不是掰的! 因為意外好吃印象深刻

鴨血粉絲煲

還有其他一兩道菜,認真的說,無雷啊~!!!

 

四個人點一桌下來,每個人只要付兩百五......在台灣估計要三、四百啊!

四個人都吃撐了

最後一個晚上還成功安麗給教授和另一位台灣教授,於是兩個實驗室浩浩蕩蕩又來吃了一次

只是這回人就多了,還拿號碼牌排了好久

餐廳前正好就是溜冰場 (沒錯,shopping mall裡有溜冰場,台灣也有,但我第一次親眼看見)

看著小孩溜冰倒也不那麼無聊

要是有pokemon可以抓就更好了XD

 

在南寧的最後一天,參觀了石墨烯工廠......先不說量產出來的黑色粉末到底是不是石墨烯,但他們國家很有錢、很願意花錢搞科研

雖然錢的來源不好說,但人家會壯大也是勢不可擋,唏噓啊......

可我卻未必覺得台灣不好,

儘管教授們常抱怨台灣學生太沒競爭力

可是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們這個年代生長的環境就不需要那麼有壓力,是長期下來平衡的結果

美國以前也很富強,近幾年還不識看起來有下坡之勢

國家總有興衰,除非戰爭武力侵佔,不然人民會自己找到出路,為了吃口飯活下去

 

在機場,吃了機場內一間連鎖店的螺螄粉

想起參觀他們校園導覽時解說女孩的話:「我雖然不那麼愛吃辣,可是當我覺得自己快要感冒或鼻塞時,也會吃上一碗螺螄粉,又熱又辣的鼻子就通了!」

我們一行人都各點了一碗來嘗試,大家都很滿意

我點小辣,隔壁點正常辣的整晚都是紅的XD

那時候台灣youtuber界還沒流行螺螄粉,所以我第一次聽說和嘗試

螺螄是一種螺,螺螄粉的湯便是用這種螺肉熬的湯頭,有人覺得臭

雖然我沒有覺得臭,可是我想那就和臭豆腐的道理一樣 : 臭的很香

有的youtuber也是邊喊臭邊說好吃哈哈

在免稅區有看到賣一包一包的螺螄粉,要煮的那種,但裡面配料該有的有,粉絲、滷水、酸豆角等等

實際嘗過螺螄粉後看到這個真的好想買一些回去

但礙於我那時租的房子並沒有廚房,所以最後還是罷手(另一個殘念

後來才發現網路訂購也是挺方便的呢~

 

南寧之行就在螺螄粉中畫下句點,經過這次,我好像也沒那麼害怕坐飛機了,雖然還是會耳鳴>.^

arrow
arrow

    Jessh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